close

 

今天帶爸媽去拍全家福,當作送給爸媽的禮物,其實這個全家福照是我之前訂原本要拍孕婦照的,不便宜一套要八千八,訂金付了,卻捨不得拍,後來一直想著那就留給我的爸媽拍還加碼五千做造型跟禮服,我家先生說我不管做什麼對自己都很刻薄,但對家人卻非常捨得。

我從來沒有買過超過一千塊的衣服給自己,卻買給我爸爸一件六千塊的外套,我要買車的時候找我爸媽去挑因為只要他們坐的舒服就好,我開什麼都無所謂,爸媽沒出過國我就帶他們去,因為我想讓他們知道為什麼我喜歡旅行。我會這樣做因為我媽就是這樣,在她的人生中從來沒有過自己,只有老公孩子。我不是要說我自己孝順而是跟他們遇到的苦比起來我們真的很幸運了。我爸媽什麼都給了孩子到老了卻什麼也沒有依然這麼苦。

我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長了滿臉的痘痘,每天很自卑不想上學,後來我媽媽帶我去屈臣氏聽店員介紹買了一罐雪肌精給我要價一千五元,那時候我媽幫人家做自助餐一個月薪水只有不到一萬五千元,因爲長期做自助餐,做到腳泡水爛掉好了又爛,回家的時候他告訴我,她結婚到現在從來沒有買過一罐保養品她現在才知道原來保養品這麼貴,這個就是我的媽媽。

去年懷孕的時候我忽然想到要翻拍一些陳年老照片,才發現怎麼沒有婚紗照,我問你們結婚沒拍嗎?我媽瀟灑的說:有拍,專程去相館拍了兩張,但是因為跟你爸吵架太生氣撕掉丟了!呃,好在現在有電子檔撕不爛。那時後就想改天要帶他們去拍,可是她一直不要,一方面怕我花錢一方面覺得自己又老又醜有什麼好拍。去年恩恩出生了她總算同意跟恩恩一起拍留給恩恩做紀念,但還是堅持要恩恩滿週歲。

我很開心的張羅一切然後要全家人一起去,結果今天要去的時候我哥去卻說他不去,

回家的時候我都還是很氣,我要先生給我一點安慰他說,其實你要尊重他,有些事情你覺得重要但別人不一定這樣覺得,這個世界最難的就是把你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我釋懷了傳了訊息跟他道歉也許他也不會看,但我想這種情感上的傷害卻也回不去了。其實我從來沒有看不起你,希望你可以活的開心。

想要全家福卻是好難,但看著爸爸媽媽拍的這麼開心,拍的這麼美,真的好開心。家人一定不會都完美我也是個衝動的人,可是我們要盡力相親相愛,因為我們有一對願意犧牲自己只為了孩子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