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旅遊完成了我好幾個夢想清單。

 
1.參加尼斯面具節,據說未來有可能海平面上升,威尼斯有可能會消失,所以此生一定要來參加一次
⬇️⬇️⬇️按圖連結
CIMG0307.jpg
2.到比薩推塔,比薩曾經被票選七大建築之一,真的要眼見為憑!
⬇️⬇️⬇️按圖連結
CIMG2253.jpg  
 
3.參觀梵蒂岡世界上最小的國家跟最大的博物館,真的太神奇的地方。
⬇️⬇️⬇️按圖連結
DSCF5342.jpg  
 
4.到羅馬完成我的公主夜未眠之羅馬假期,雖然遇到重重困難但總算完成!
 ⬇️⬇️⬇️按圖連結
CIMG3755  
 
5.以前真的好羨慕當外景主持人,所以想說這一次要自己當自己的外景主持人,雖然事後發現我一直然後然後然後的跳針,當外景主持人還真的不容易,要做功課,不然真的會詞窮,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哈哈!不過總算完成了!而且我都只有錄一次,沒有劇本即興發揮。因為拍太多次某人會不爽,所以下次我好需要龍師傅喔!呼叫!
 
 
6.預算七萬元遊歐洲,而且是農曆過年,完成一趟歐洲旅行要多少錢,如果一個人要花十幾萬我也花不下去,七萬不就是兩次日本或是一個月存三千的事情兩年就有了!我覺得接下來我可以挑戰7萬歐洲跨國了。可惜這一次有一點破表因為飛機延誤重買機票票多花五千花了七萬五!
 
7.最驚奇的意外之旅就是嘉年華會,很值得一遊!!
⬇️⬇️⬇️按圖連結
CIMG2469.jpg  
花費如下:
 
機票:24000元
(過年這個票價大概只有大陸航空才有,我在六個月前就訂了,雖然不是廉價航空卻是我做過最爛的航空唯一是空姐很可愛!以後我會多花一點錢坐好一點的航空公司。)
 
 
參觀tour3600元(一日遊含交通跟午餐)
 
交通三段火車票:4320元 (威尼斯到米蘭/米蘭到佛羅倫斯/佛羅倫斯到羅馬,這個大概在三個月前訂購可以買到半價,如果六個月前還可以買到9歐的特價票,所以要越早規劃越好)
 
其他門票及交通約10000元(因為手機丟了所以明細不見了,但是因為我們都買交通通票,所以很便宜,門票大概就是一些大大小小的美術館跟登塔的費用)
 
吃飯跟每日開銷約15000元(平均一天吃飯大概一個人控制一千五左右,坦白說也吃得很好了!!最後還有剩呢!)
 
重買威尼斯機票4500元(可惡的大陸航空誤點沒有趕上轉機的航班,我們原本買羅馬到威尼斯的機票只要1500元/人,沒想到因為誤點作廢重買多花4500元,雖然他送我們一晚希爾頓的住宿但還是好氣!!)
 
保險費用1500元(最後因為飛機誤點有賠3000元有賺回來)
 
其他購物就不算了喔!大概是七萬五左右!雖然很多人說既然出來玩就不要計較錢,但是依我省吃儉用的個性,多花的就是花掉下次旅遊預算,除非你真的很有錢,可以做豪華旅遊,也不用這麼辛苦自助了!

自助旅行真的要趁年輕因為真的很花體力,尤其要上山下海,可惜年輕真的沒錢!很多人說旅行很浪費錢幾天就沒有了,其實我覺得很值得,不斷旅行才能發現自己真的好渺小,學會謙卑跟妥協!另外真的要感謝我爸媽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這麽自由,雖然真的會很想小孩,不過14天真的很快就過了!

我要開始規劃下一趟行程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