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大阿姨出了嚴重的車禍在醫院需要靠呼吸器才能維生。星期六過去看看她,發現她身體因為打了太多食鹽水而浮腫,心裡萬般的不捨,心疼,吶喊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腦部受創嚴重所以醫院不敢貿然開刀,只能等她醒來再判斷如何處置。親友紛紛輪流去看她,只要有一點希望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棄,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應該怎麼救她。最後只能等待。看著我媽及表哥家的傷心難過我很想安慰他們但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想,如果躺在那裡的是我,我會怎樣,當然我什麼也做不了,可是我希望家人不要救我!我無法接受靠著呼吸器維生,讓家人懸懸念念,我無法想像腦部受創嚴重的我真的醒了會不會變成植物人成了家人的負擔,我更無法想像愛漂亮的我真的醒了我要面對身體的破損,還有長路漫漫的復原,復健。

但是如果換做是我的父母子女,我ㄧ定會想辦法救他,不管希望多麼渺茫,求神問卦,花光所有的積蓄找最好的醫生,為什麼呢?因為家人只ㄧ個,因為我還沒有辦法接受有一天失去你!

這真的很矛盾,我問了身邊的朋友結論都是不要救我,但互換了角色也是一樣救一定救!只可惜當事情發現我們無法訪問當事人了!

我想起最近看到的兩篇文章,一篇是譚敦慈女士寫給他的丈夫,連結網址如下: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164#sthash.ugmWLRMi.u3czwY3d.dpbs

另外一篇是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寫給他的妻子

http://www.storm.mg/article/45847

兩篇都是失去另一半之後寫的文章,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深深感動!

失去家人有多痛,我想沒有經歷過沒辦法想像,我最接近面對死亡的是我的奶奶,雖然已經17年,當時年紀輕矇懞懂懂,不太了解什麼是死亡,只是過了17年我依然會想念她深深的想念。

我明白失去至親的傷痛是不可能會好的,而是會放在心裡永遠的想念他,接著活在我們的記憶跟思念裡面。我想到家後的歌詞如果有一天回去的時後到了,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捨不得看你為我流眼淚,其實先走是幸運的不是嗎?不用面對傷痛。

如果有一天我必須無預警的面臨死亡,我想告訴孩子還有家人,沒有人隨時準備好那一天,等到那一天的來臨還是會哭會吶喊會悲傷,那就請你盡情的哭吧!哭完擦乾眼淚,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然後努力的生活吧!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放不下,唯一就是無法再照顧你們,那麼就幫我好好照顧你自己照顧孩子,如果你問我還有什麼沒有完成,唯一就是不能再跟你們幸福的生活,那麼就請你們繼續幫我幸福下去。

如果問我有沒有什麼遺憾,有的,就是來不及好好的說再見,我的家人我真的很愛你們,所以請你們還在的時候不要忘記告訴身邊的人你有多愛他,不要跟我有一樣的遺憾。

我親愛的家人,人類其實很渺小只不過是萬物中的一種,你我更是渺小只不過是70億人口的其中之一,我為什麼重要,是因你才重要,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會有人記得,想念,所以這樣就夠了!好好的珍重,死亡不過是回到佛祖的身邊重新開始,重要的是你們延續了我的生命,把我深深的放心裡想念,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愛著我。相同的我也一樣。

謝謝你今生的陪伴豐富我的人生,祝福你我,下一段生命都會嶄新且精彩。所以如果那一天到來,請你一定要勇敢,好好的從容的說再見吧!幸福的過人生,這是我最希望你們為我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