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剛好朋友約去深圳~想想順便去配合的工廠參觀一下

第一次去大陸!都不知道原來大陸這麼熱鬧繁榮~

還真是讓我很吃驚!

實在是因為行程太滿加上沒有時間好好的拍照又自己想太多怕被當作外地人被騙就不好了
而且這一次跟朋友一起去~朋友只待了兩天後面的五天就是自己走走看看~收穫很多!!
因為照片實在太少~只好先用文字敘述一下了!

在深圳最大的百貨公司裡面,所有的名品一個比一個氣派,如果跟香港比只能說小巫見大巫了!
讓我很意外的是一杯星巴克竟然賣的比台灣還貴,看電影也比台灣來的貴,一張最普通的電影票竟然要80人民幣!真是天價,
還有朋友帶我去吃最近很火紅的江南菜(大S的老公開的…),一到菜只有一點點,大概只夠3人吃吧!單價大概在35人民幣左右,

所以跟台灣的點菜餐館比,硬是又貴了一點!

可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看到餐館或是店家上的招工,平均都只有1600元的薪水,這樣的薪水如何去支付這樣的消費水準。
難怪現在在大陸仇富的人這樣多,有錢的實在太有錢,廠商帶我去吃個龍蝦火鍋,一個人可以吃掉400多人民幣,兩個人要八百塊,

可是一般人一個月的薪水只有一千六。一個晚上就吃掉了普通人半個月的薪水。這種現在在大陸可是非常常常見的消費。 
還有去了她們的所謂的休閒中心,也是一間比一間豪華,最低消費一個人要148元,可以泡澡,水療,按摩,美容,美甲,24小時都不打烊,想的到的娛樂都有,

重點是去了還不一定有位置,六百多個座位,一直都是人,大陸的一線城市消費力實在很驚人!

 

在大陸一杯定價35元起跳的星巴克還有普通餐館30元的便當(是普通餐館,一個飯一個湯這樣喔!),對照平均1600的薪水,

富有的人可以壓榨勞工來賺取更多的錢,有錢的人越有錢,沒錢的人只能賺微薄的薪水甚至都還要自己帶便當。

路上到處都是車,更不乏名貴的車,沒有錢的只能花兩塊錢搭車,我只能說大陸的貧富差距真的是令我們很難了解的,

那些在更內陸的人就不用說了,難怪連陳光標都說台灣的窮人,水準都很高,意思好像並不是真的這麼窮,生活在這裡,我們該知足了!
到處都很熱鬧


nEO_IMG_DSCF0660.jpg
亂拍的,超多的高樓大廈,什麼集團大樓的,時再沒拍什麼照片隨便充數!

nEO_IMG_DSCF0665.jpg 

所謂的休閒會館最低消費148元還要加服務費很多人都是一去待一整天的!這是路上隨便拍的~我去了一間真的很不錯的但沒拍照~殘念...




nEO_IMG_DSCF0674.jpg 
牠們的帝王大廈辦公大樓,去那裡找配合的貨運公司

 

nEO_IMG_DSCF0673.jpg 

街景都蠻美的


從深圳到廣州大概要兩各小時的車程,可以做他們的火車,不是高鐵但比一般的火車高級有點像自強號這樣,兩各小時要價80人民幣,真貴!

到廣州的時候,因為客滿了飯店幫我把房間升級,所以有一個客廳,一個吧台,一個房間,還有一個超大的浴室,可是我只有一個人,感覺好空虛喔! T.T

 nEO_IMG_DSCF0696.jpg

客廳可以看電視上網

nEO_IMG_DSCF0703.jpg 

很棒的房間

nEO_IMG_DSCF0701.jpg 
超大得浴室,升級真是太爽了!!!



之後的幾天就去了他們所謂的批發中心,所有的大大小小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想到沒有的,又是非常驚人了!

nEO_IMG_DSCF0707.jpg 

到處都塞滿了人!

nEO_IMG_DSCF0712.jpg 

終於到了所謂的萬苓批發商城,這是廣州最大的批發城,裡面遇到好多世界各地的人來批發,找產品。

nEO_IMG_DSCF0737.jpg 

裡面有這麼大,真的要很有耐心的仔細找產品

nEO_IMG_DSCF0714.jpg 

一個批發LED得攤位,弄得很誇張,上面那個裸女孩無意間拍到的,很無言!


nEO_IMG_DSCF0718.jpg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客制化

nEO_IMG_DSCF0723.jpg 
你猜這個這個多少錢,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看到很多人大把大把的買。這間銷路很好!

nEO_IMG_DSCF0729.jpg 

這一家的小東西算是裡面還不錯的!

nEO_IMG_DSCF0743.jpg 
我很喜歡這一家設計的杯子


nEO_IMG_DSCF0733.jpg 
到處都有印度中東的人包成這樣來批發!


nEO_IMG_DSCF0734.jpg 

水晶手環一個三元,台灣這邊大概要賣100台幣

nEO_IMG_DSCF0759.jpg  
最近的夜市很流行這個,我問老闆說這上面可不可以印LOGO,老闆回答:靚女(他們對女生都這樣叫)你也看到這面積只有這麼一點點,拜託你挑別的吧!

nEO_IMG_DSCF0781.jpg 

這一家東西應該蠻有市場的!

 

nEO_IMG_DSCF0794.jpg 

這個東西挺有趣的,台灣好像也很多人進!



nEO_IMG_DSCF0786.jpg 
水晶可以貼成這樣真的很猛,上面寫禁止拍照,拍完快溜!

 

nEO_IMG_DSCF0785.jpg 

KUSO的大叔表表情襪子,這很像日本的電車痴漢的怪叔叔漫畫,真不懂穿這襪子要幹麻!!!想了頭皮都發麻!


nEO_IMG_DSCF0805.jpg 


不懂這個要賣給誰!!


 

nEO_IMG_DSCF0806.jpg

家飾用品也有!

nEO_IMG_DSCF0810.jpg 
最近很流行的袋中袋,不過零買好貴!

 

裡面太悶了出來透透氣!

 
nEO_IMG_DSCF0813.jpg
散步來到一個叫教堂,很漂亮

  
nEO_IMG_DSCF0815.jpg
建築都很有特色!全部都是做批發的!


nEO_IMG_DSCF0828.jpg
街道還蠻美的!

 

之後就到飯店休息打算去逛一下她們的商城,

nEO_IMG_DSCF0840.jpg  

這是她們很有名的北京步行街,很熱鬧

nEO_IMG_DSCF0842.jpg
規劃的不錯!

nEO_IMG_DSCF0843.jpg
這小情侶就這樣抱起來了,感覺大陸人在這一方面也很進步了,後來去了買海邊也看到很多男男女女在路上親吻,真不知道是該說開放還是…

nEO_IMG_DSCF0853.jpg 
逛到晚上有點迷路了,索性就慢慢散布。




要離開廣州回深圳了


最後一天又回到深圳,因為太累了就不想拍照了,後來當地的朋友帶我去海邊,他說海對大陸人還說是很稀有的,因為內地大部分的地方都不靠海,他說至少有60-70%以上的人沒有看過海,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實在很蠻想像,

nEO_IMG_DSCF0880.jpg 

海邊也都是人,今天算很少了,只是很不懂為什麼要在海面弄這麼多奇怪的鳥人,他告訴我說沒有的話很空虛阿!依我看有了才空虛吧!!



nEO_IMG_DSCF0879.jpg 
猜這一小格式在幹麻的,沒錯是給有錢人放遊艇的,看到後面一排一排的房子沒有,這些面海的別塑,一間要價三四千萬台幣,這也是有錢人的象徵。



最後一天去住了深圳人都知道的上海賓館,非常有名,連地鐵都有指標,聽說有30年歷史,改革開放以來最久跟經營最好的飯店,想說只有一個人,

最後一天總是睡好一點,房間不大,因為是單人房,可是東西都還算高檔。

可是什麼事情都會遇到的我,老天當然不放棄這個機會整我,我睡到一半的時候竟然停電,半夜忽然醒還發現沒燈也沒電,嚇死我,

爬了半天終於找到手機找到服務電話,就說因為管路問題會停電一個小時。


天阿!實在太害怕了,服務員跟我說你放心外面有很多保全,我才想說我就是怕你門外面的保全,不知道會不會跑進來,伸手不見五指實在是太恐怖了,

服務員就要我睡覺,我哪睡的著阿,只好開著手機聽音樂,等到電來了!實在難忘阿!


nEO_IMG_DSCF0870.jpg
房間很小可是還算精緻。

nEO_IMG_DSCF0864.jpg 

 蠻舒適的!一個人在這裡可以很冷靜的思考,可以很放鬆的是很不容易得事情。



nEO_IMG_DSCF0883.jpg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高樓林立是深圳的特色!


最後要去機場了,因為前一天停電沒睡好,結果沒撘上飛機,當下只有無言在無言,然後問了櫃檯可以補貼一些錢坐下一班飛機,就在機場等了將近六個小時。只能說我真的太迷糊了!

這一次去讓我感受很深,很多的朋友去大陸工作發展,大陸是有龐大的人口,無限的商機,很多人說大陸經濟起飛,可是人文素質不夠,

這一點我很能體會,在廣州通常跟人家問路很少會有人理你的,當地的朋友說盡量不要讓人家知道你是外地人,否則就會有人想辦法騙你,

在台灣,如果有外國人(當然我們不算外國人)問路,通常大家都會很熱心得幫忙,或是人家請你拍照也會很樂意幫忙,這種事情在大陸就很難看見了,

不過我相信,這種隔閡人文的提升,一定會隨著教育跟經濟發展慢慢改善。


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陸人為了賺錢拼命的程度,大部分的人都是工作12個小時以上,尤其是自己當老闆的全年無休不打緊

,全家都要一起努力賺錢,只有這麼拼才能擺脫貧窮,這點就跟30年前的台灣人一樣,因為貧富懸殊太大了,你只有不斷的工作更努力的賺錢,

才能過好一點的生活,這一點在現今台灣的年輕人身上就比較少見了,我只能說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不過相對不是很富足的我,

也一定要更努力工作才行阿!怎麼可以輸給她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